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OLED电视面临价格过高良品率低等七大问题

2013年08月21日 09:15作者:来源:新浪科技

等离子电视机在极端情况下也会烧屏,正常使用时也会出现短暂的残影,但CNET依旧推荐这些产品。卡兹梅尔发现,三星OLED电视机设计了烧屏保护功能,如果你花9000美元买了这样一台电视机,最好还是打开它。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CNET,我们对大屏OLED技术很感兴趣。虽然等离子电视是那些对视频要求苛刻的人们的标准配置,但OLED却代表了未来。

  在亲手测试首款OLED电视机后,CNET的大卫·卡兹梅尔(David Katzmaier)说,三星S9C OLED是他见过的效果最好屏幕,它几乎可以实现无限的对比度和超高的亮度输出,而且不会出现拖影,也没有画面分布不均或偏差角问题。

  但与所有的新技术一样,OLED也存在很多问题,所以在你花大价钱购买这样一款产品前,必须要了解这些问题。价格肯定是一大问题,但其他问题或许并不那么明显。以下就是普通消费者或许不应在2013年购买OLED电视机的理由。

  1、价格太贵,短期内也难以降价

  尽管正式发售时出人意料地下调了价格,但三星S9 OLED电视的价格仍然高达8999美元。截至发稿,LG 55EM9800的价格更是高达14999美元。虽然LG的电视机已于7月上市,成为市面上的首款同类产品,但却因为价格过高而没有受到太大关注。估计 LG很快将会将价格下调至与三星相同的水平。

  作为对比,我们对其画质最为认可的55英寸等离子电视是松下(7.24, 0.00, 0.00%)TC-P55VT60,售价仅为2700美元。我们今年测评过的最优秀的55英寸LED液晶电视是索尼(19.92, -0.06, -0.30%)KDL-55W900A,售价也只有2300美元。

  新技术诞生之初的确很贵,但随着需求的增加和供给的提升,价格将会继续下降。4K LED液晶电视自发布以来,价格在短短一年内大幅下降,其原因包括中国电视品牌的强势入局,索尼、LG等厂商也都进行了大幅降价。

  但OLED的生产难度远高于LED液晶电视。考虑到OLED面临的生产问题,这类产品短期内仍然无法实现亲民的价格。至于两年或五年后的情况,现在还不好说。

  2、表面不平

  美国市场销售的首批OLED电视机并不像其他电视机那样采用平板设计,而是设计成了曲面。这也是卡兹梅尔测评过程中最大的烦恼:这会导致原本很漂亮的图片变得扭曲。

  他说:“边角似乎比中央部分更宽,与传统平板电视相比似乎有一点梯形效果。水平边缘处也更宽,在顶端出现了轻微的U形,底部则是倒转的U形。相信你可以适应这种效果,但如果我是对视频要求很苛刻的人,恐怕会等待平板OLED的推出。”

  三星和LG均表示,OLED平板电视短期内不会在美国推出,LG承认,这源自OLED与其他电视的差异。但另一方面,在本文提到的所有问题中,表面不平或许有望成为最早解决的问题之一。

  对于这种曲面设计,目前有很多说法,有的说曲面制造成本更低,有的说是为了多收钱,还有的说这更具沉浸感,甚至有人说是因为眼球也是曲面的。但无论原因如何,都无法令人满意。

  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应该弃用“平板电视”这个说法?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