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格力电器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四成

2013年08月22日 09:13作者:毕磊来源:人民网

财报显示,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534.89亿元,同比增长10.74%,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净利润为40.15亿元,同比增长39.85%,超过市场预期。报告期内,格力空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8.22亿元,占其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89%,毛利率达到了29.15%,同比增长5.40%。

  人民网8月21日电 昨日,格力电器公布最2013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534.89亿元,同比增长10.74%,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净利润为40.15亿元,同比增长39.85%,超过市场预期。

  报告期内,格力空调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8.22亿元,占其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89%,毛利率达到了29.15%,同比增长5.40%。小家电业务的营业收入为7.16亿元,同比下降了8.88%,而毛利率也仅为15%,同比下滑7.93%。

  格力电器表示,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业务模块整合、信息化、集团化管控、联合管理模式等深化管理,将扁平化管理与精细化管理有机结合,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管理水平。此外,公司成立了以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为主任的信息化委员会,旨在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业务管理流程,加快公司信息化规划建设及信息化与自动化融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风险,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格力电器净利润提高速度较快,预示着公司变频空调的推广速度超过业内预期。变频空调,尤其是双级压缩变频空调销售占比提高,直接推高了格力空调平均单价,从而改善了公司产品的毛利率,增强了格力电器整体盈利能力。公告显示,格力电器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9.13%,比上年同期增长5.40%。(毕磊)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