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三星虐工事件追踪:劳动部门称遭虐待很普遍

2013年08月22日 10:32作者:乔红康来源:中国网

央视就近期三星公司位于巴西玛瑙斯市的工厂涉嫌虐待工人一案,走访了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一名检察官表示,除了三星公司之外,很多工厂都存在侵犯工人权益的问题。

  中国网8月22日讯(记者 乔红康)央视就近期三星公司位于巴西玛瑙斯市的工厂涉嫌虐待工人一案,走访了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一名检察官表示,除了三星公司之外,很多工厂都存在侵犯工人权益的问题。

  2011年巴西玛瑙斯监察机构公共劳动部就接到了许多三星员工的投诉,投诉内容包括,工厂违反法律规定,强迫工人每天工作10-15个小时,不允许员工休假,以及拖欠加班费等,随后,公共劳动部对此展开了调查。

  玛瑙斯市公共劳动部检察官阿泽拉·科斯塔表示:“经过调查才发现有大量的员工大概有2000人需要公共劳动部的帮助,这些员工不仅要求工厂支付加班费,允许员工工作间隙休息还要求三星公司因不合理工作对员工造成的病痛进行赔偿。”

  三星在玛瑙斯市的工厂目前共有5600名员工,根据当地公共劳动部发布的报告显示,其中2018名工人被查出患有背部疾病、肌腱炎等,工厂要求员工所达到的工作强度超过了人体力学允许的3倍,为此,公共劳动部要求三星对患病工人做出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的赔偿。

  阿泽拉还表示,许多人因害怕丢了工作而对许多侵害工人权益的行为保持沉默,“实际是,很多免税区的工厂内都存在侵害工人权益的问题,目前公共劳动部正在制定涉及面更广的调查计划,把对三星调查的经验推广到别的工厂”

    原标题:三星虐工事件追踪:劳动部门称遭虐待很普遍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