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七旬老太办爱心“托管班”被赞最美老太太

2013年08月22日 11:16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青岛市市北区鞍山路的一栋居民楼内,有一位特殊的老人,她每天会义务将5名孩子从附近的小学接回家,为他们准备饭菜、帮他们辅导作业,甚至给每个孩子洗澡、洗衣服,等到晚上的时候,这些孩子再被各自的家长接走……

    在青岛市市北区鞍山路的一栋居民楼内,有一位特殊的老人,她每天会义务将5名孩子从附近的小学接回家,为他们准备饭菜、帮他们辅导作业,甚至给每个孩子洗澡、洗衣服,等到晚上的时候,这些孩子再被各自的家长接走……如此,日复一日,这样的爱心托管工作,她坚持了6年,共接待了30多名孩子,但从未收取过一分钱。当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这位年近7旬的老太姜美香却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8月14日下午,姜美香老人像往常一样拎着一大捆蔬菜回到家,刚进家门,顾不上擦拭脸上的汗珠,就钻进了厨房,开始烧水做饭。等所有的饭菜做完后,就已经到了下午4点钟。“还有半个小时,老王家的小孙子数学辅导就结束了,我得把他接回来。”说着,姜美香老人又急匆匆地出了家门,在抚顺路上的一家辅导班门前将9岁的明明接回了家。
回到家后,老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先是放水帮明明洗澡,后是吃饭和辅导功课。“要不是因为放暑假,这个时候家里是最热闹的。” 姜美香说,以前她每天都要接5名孩子回家,给其做饭,帮忙辅导功课,现在家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多少让她有些失落感。
   据了解,姜美香老人一名退休老教师,老伴去世的早,儿女又不在身边,6年前,她发现不少学生放学后,家长没时间将其接回家,于是,她就义务将邻居家的孩子接回家照看。同时,姜美香是个特别爱干净的老人,家里总是收拾的一尘不染,5名孩子回来都要洗的干干净净。为了让孩子们能洗上舒适的热水澡,她还让儿子到商场里买了台热水量超大的海尔热水器。新的热水器装上后,开机就有热水,一次加热够5名孩子轮流洗,这给老人帮了不少忙。记者在姜美香老人的卫生间里看到,5名孩子的洗漱用品整齐地摆放在一起,墙上挂着的一台海尔热水器也被擦拭的焕然一新。
  采访过程中,姜美香老人说,平常除了照顾孩子外,她特别喜欢读书看报。最近她看到报纸上说,现在有一种智慧家庭水生态系统能24小时提供热水,还能净化和软化水质,老人就想让儿子帮忙买一套。“热水多以后照顾孩子就方便多了,而且孩子在发育,用水一定要健康。”老人还说,只要身体没问题,这样的爱心托管一直坚持下去,“因为,只有这样,生活才更有意义。”
    据了解,姜美香老人的这一举动感动了不少人。不久前,老人的事迹在微博上流传开以后,被网友称赞为岛城最美老太太。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