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湘云】特色服务赢市场 三专大店促发展

2010-12-30 23:56:00    作者:魏现芳   来源:大众网  

2010年12月24日,邹平百汇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湘云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海尔专卖店的成长、经营状况以及与海尔的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半个小时的访谈中,魏湘云为我们解读了专卖店的创业故事、经营状况以及发展计划。

    

邹平百汇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湘云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李玉坤

    与区域巨头力争 无搬动服务赢市场
    在家电连锁雄霸零售市场的今天,对于家电制造商来说,如果能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那就会尽可能多的争取到有限的市场份额。在终端自有渠道建设上最为出色的当属海尔,除了最初的海尔专卖店外,现在的“日日顺”也强有力地占据了三四级市场的绝对份额。由于海尔对专卖店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良好的发展空间,众多家电经商更是希望能拥有一家海尔专卖店。

魏湘云解读专卖店特色服务

    怀抱一份对创业的执着、对海尔的认可,邹平百汇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湘云女士于1998年12月28日开办了一家海尔专卖店,虽然当时只有180平米,但一年的销售额则高达300万。在当时区域巨头盘踞家电市场的情形下,这家专卖店是如何生存且发展到现在的呢?对此,邹平百汇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湘云女士告诉记者:当时的三联家电在邹平的实力特别强,而且消费者也习惯到那里去选购家电。对于我这家新开的专卖店,来光顾的多是海尔的忠实用户,如何改变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如何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鉴于当时海尔的服务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我们打算从服务打开局面。事实证明,也正是我们推出的“无搬动服务”帮我们赢得了更多的消费者,从而打开了市场。鉴于邹平当时家电卖场对售后送货的环节还没有普及,消费者购买家电后多是自己提货,我们就推出了送货上门——无需消费者自己搬动家电的服务。也正是这项服务为我们的专卖店带来了良好的口碑传播,从而使我们现在的年销售额提升到4000万。
    套购服务 三专计划

魏湘云解读套购模式


   在消费者的购买能力、消费理念得以提升的今天,多元化的需求也给家电卖场带来了压力。为给消费者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场所,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魏湘云女士将专卖店进行了升级改造,600平米的新店面出样更加丰富,购物环境的人性化元素更加完善。据魏湘云女士介绍,套购是这家专卖店的特色服务,销售人员根据顾客的需求以及家装的风格,为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里推荐合适的整套家电产品。进一步完善网络布局,2011年他们计划筹建一家营业面积在1500平米以上的三专店,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乡镇及村级市场,发展更多的村级联络人,从而第一时间掌握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及服务。


魏现芳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