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志】建集团化公司 加快连锁布局

2011-01-10 09:18:00    作者:魏现芳   来源:大众网  

2011年1月7日,东营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刘学志接受大众网记者独家专访,与大众网记者就东营市百货大楼的发展历程、海尔单品牌的经营状况以及2011年的连锁发展计划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近1个小时的访谈中,刘学志为我们解析了东营市家电市场竞争格局并预测了2011年的发展趋势。

    

东营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刘学志

■文:大众网记者 魏现芳  ■摄影:盛堃

    根植本土 诚信经营
    东营市百货大楼成立于1986年10月1日,是东营建市后成立的首家大型零售商场,1998年成功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2002年被山东省确定为167家重点调度企业。
    东营市百货大楼成立以来,秉承“以诚信为本,以诚信求生存”的经营理念,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提高。2007年实现了连锁经营,投资建设了东城店、西单家居购物广场两处大型经营设施,成功向多业态、多领域拓展,实现了企业的又一次跨越。拥有固定资产2.5亿元,员工3200人,总营业面积8万平方米,经营二十多个品类、十万余种商品。

刘学志介绍百货大楼得到的社会认可


    据东营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刘学志介绍:百货大楼恪守“团结、求实、优质、高效”的企业精神,以“顾客至上,信誉第一”为宗旨,坚持“卖真品、标真价、送真情、以诚信为本,以诚信求生存求发展”的经营理念。连续二十三年的销售额和综合效益名列全市零售企业第一。2008年实现销售8.75亿元,先后荣获“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示范店”、“省级先进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省商业诚信企业”、“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省商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半壁江山集海尔 精诚合作迈向前
    海尔,1984年建厂,东营百货,1986年成立,风雨同舟24载。谈到与海尔的合作,东营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刘学志告诉记者:公司成立初期,我们就开始销售海尔家电,但由于当时计划经济占主导,起初的海尔家电多是调配过来的,并没有与海尔厂家的直接交流与合作,直到1994年,我们开始了跟海尔厂方的合作。经过两年的成长与发展,我们在商场内开辟了“海尔园”区域。至今,海尔依然是我们唯一开设店中店的品牌。鉴于双方的精诚合作,海尔创下了占据了百货大楼所有家电经营额的55%,独揽半壁江山,而今海尔的年销售额更是高达3000多万。
    融入市场 敢于挑战

刘学军预测2011年东营市家电市场发展趋势


    据悉,“买家电,到大楼”已成为消费者多年的购买习惯。作为当地的百货零售巨头,东营市百货大楼是当地家电产品销售状况的晴雨表,看一下它的销售数据,就能判断出各品牌在当地的受欢迎程度。对于东营市家电市场的发展与格局,东营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刘学志表示:公司成立初期,东营地区有十大商场,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最终只有3家坚持并发展到现在。1996年,我们开始了扩建的进程,经过6期的扩建工程,百货大楼的经营面积已高达36000多平,无论是百货还是家电,均占东营市区一半的市场份额。
    家电零售市场进入大连锁时代,国美、苏宁、大商及山东本土三联家电的入驻,更是给百货大楼的家电经营带来了挑战与机遇。对此,东营市百货大楼副总经理刘学志表示:2011年是东营地区家电卖场的洗牌年,多家连锁的进驻同时也对我们的经营及服务理念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在多年的经验与消费者的信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经营策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与便利的服务,同时,我们也坚信,东营百货大楼过去、现在是家电行业的主战场,将来也是。

    建集团化公司 加快连锁布局
    在集团化的进程中加快发展是东营市百货大楼的发展目标,为更好地促进集团化进程,他们加快了连锁布局。据刘学志介绍,2007年1月18日,百货大楼东城店竣工开业,这是我们首家连锁经营店,也是东城安居工程范围内首家开业的综合性商场,现有营业面积1.2万平米,拥有从业人员500多名,年实现商品销售1.5亿元,主要经营:大型超市、服装鞋帽、家用电器、餐饮及服务项目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开业以来,东城店依托西城总店品牌优势,实行连锁经营,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此外,我们还筹建了家居购物广场,经营面积高达3万平的利津县项目也于2010年10月1日正式营业。2011年,我们将进一步拓展三县两区的连锁布局,同时,在连锁发展的进程中,我们也会首先考虑海尔的店中店建设问题,同时也希望能在各方面得到海尔的支持与帮助,而连锁布局的整体规划就是:时机成熟、稳步发展。
    


魏现芳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