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维修小心“翻新”货 最好记下设备编码

2013年02月26日 10:21作者:徐晶晶来源:滨海时报

组装电脑因其搭配随意性强,且价格便宜,因此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店方却称,周先生的显卡已经过了公司规定“一个月内可以更换新卡”的期限。12315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现,周先生现在拿到的显卡编码与初购买时的显卡编码不一致。

  组装电脑因其搭配随意性强,且价格便宜,因此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然而组装电脑配件的维修问题,却让周先生烦恼不已。

  去年7月,周先生花费4000多元购买了一台组装电脑。但是这台电脑只使用了三个月,显卡就发生了故障。报修后,维修人员带回维修,并向承诺15个工作日内修好。15个工作日过了,该修好的显卡却没有音信。直到去年12月初,周先生才取回自己的显卡。但是,周先生拿到的还是那块原来的显卡。周先生于是与店方理论,要求更换新显卡。而店方却称,周先生的显卡已经过了公司规定“一个月内可以更换新卡”的期限。

  12315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现,周先生现在拿到的显卡编码与初购买时的显卡编码不一致。显然这块显卡不是周先生所买电脑中的显卡,而是另一块“翻新”维修的显卡。经调解,最终商家同意为消费者更换一个同品牌同型号的全新显卡。(记者 徐晶晶)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