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全揭露 开学选购最该知道的六件事

2013年03月04日 10:59作者:李巍来源:中关村在线

从当前的市场来看,超极本的价格高于传统笔记本电脑,这是不争的事实,而超极本更高的价格得益于其轻薄的机身、搭载的固态硬盘以及更高的续航时间。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可能会因为买到“水货”而产生一种上当受骗的心理,但相当一部分人反而会主动购买“水货”。

  正月十五一过,预示着学生们的美妙假期就要戛然而止了,同时也预示着我们又要老生常谈去讲述,学生朋友到底该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的故事,虽然这个选题完全没有让编辑继续写下去的欲望,不过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本人认为的确还是有必要拿出来说一说的 。

  尤其是在PC如今混交的时代里,产品间的界限不再那么清晰,平板电脑配上了键盘,具有了传统移动PC的形态;超极本可触摸、可变形,加入了平板电脑的体验;就连最为传统的笔记本电脑也会因为机身轻薄,被误以为是一款超极本;在这种复杂的产品背景下,梳理出一条清晰的选购主线就变得尤为重要。

内幕全揭露 开学选购最该知道的六件事

  一台残旧的二手DIY台式电脑陪伴着编辑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而对于现在的90后学生一族来说,除了在网吧以外,似乎难有与台式电脑的交集,无论是在寝室还是自习室中,一水的笔记本电脑似乎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而对于这台笔记本到底如何选,编辑认为先要设定几个宏观层面的问题,其中你最先要问到自己的则是,你是否要用即将选购的这台笔记本度过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当然,这不足以去定义你的细化选购标准,这还需要你的预算和应用诉求去共同作用。

内幕全揭露 开学选购最该知道的六件事

  CRT显示器的台式电脑陪伴了笔者四年的大学时光

  这似乎是一个数学中的数列问题,对于数学成绩一直不好的本人来说,很难算出多少种的组合方式,不过如果你打算用这台笔记本消磨掉剩下的大学时光,并且预算较为充足的话,在编辑看来,还是要往高配上冲一冲;当然,如果您是一个追新族,无论您预算是否充足,编辑都认为中端级别即可,没有必要去做无谓的浪费。

内幕全揭露 开学选购最该知道的六件事

  你是否打算四年都不更换掉手中的本本呢?

  最好的办法是你制作一个表格,为自己设定一些问题:比如“你会为游戏选项孤注一掷吗?”、“是否较为看中续航时间”等等,如果是前者中高端娱乐本是最佳之选,而如果是后者显然超极本最合时宜。

  在规划完选购机型的品类问题,接下来就要根据自身的品牌倾向性选择所中意的产品了,而在外观基本上还是较为同质化的模式下,除了女性消费者会在各种粉色系产品中逐一对于,而对于男性消费者来说,则会更多的去关注产品的技术属性。比如五大技术关键词。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