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LG调整计划 首款OLED电视将延迟发售

2013年08月23日 09:55作者:来源:人民网

接近LG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原定于近期发布OLED电视的计划已经推迟,不过,LG公司在华发售旗舰手机G2的计划不变,该款手机将在下个月中旬发布,10月份在大陆正式开售。如今LG在中国大陆的手机销售渠道已经严重收缩,主打线上的销售模式或是出于营销成本的考虑。

  接近LG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原定于近期发布OLED电视的计划已经推迟,不过,LG公司在华发售旗舰手机G2的计划不变,该款手机将在下个月中旬发布,10月份在大陆正式开售。

  OLED电视或延至明年发售

  在今年3月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电展上,LG展台曾经对外展示了OLED电视。这是家用OLED电视首次在国内亮相,LG当时表示,将在8月底发售该款电视,定价在8万元人民币左右。

  目前业内仅有三星和LG在国外发布了OLED电视,业内对OLED电视何时正式登录国内市场十分关注。但据上述人士表示,由于决策层面的原因,LG在中国大陆发售OLED电视的计划,今年基本泡汤,发售时间有可能推迟至明年的某个时刻。

  由于发色数高、显示效果好且更加节能,OLED目前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但受制于上游因素,下游市场迟迟无法启动。在节能补贴政策退出之后,彩电行业产品升级已经迫在眉睫,大尺寸高解析度已成技术主流。从目前情况来看,4K电视市场已经开始启动,而OLED在国内的进展仍然缓慢。

  一位彩电企业技术高管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OLED自身的技术没有问题,目前市场起不来的主要原因还是产品不成熟、产能不支撑的问题。目前OLED面板良品率普遍仅在20%左右,LG生产的55吋OLED电视在国外售价高达1万美元,而且,没有大量销售,仅是定货和展示。

  但该高管表示,OLED市场起来是迟早的事情,目前仅仅是因为4K的价格更贴近消费者,所以暂时无法对其进行替代。

  当前,国内面板商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均在布局OLED面板生产线,三星近期也收购了德国的OLED厂商Novaled,显示其看好OLED产业的决心。分析人士认为,小屏智能终端目前用OLED面板的不在少数,在良率提升和成本降下来以后,未来其应用领域将向大尺寸终端逐步转移。

  G2独撑手机业务

  去年下半年,业内曾有传闻称LG手机有可能退出中国大陆市场。整个今年上半年,LG也鲜有手机新品在中国大陆问世。但从目前情况来看,LG公司仍未放弃中国大陆市场。据前述接近LG人士透露,LG公司在大陆发售旗舰手机G2的计划不变,该款手机将在9月中旬发布,10月份正式销售。

  该人士表示,今年LG在中国大陆除了G2之外将不再主推其他手机,而这款手机的销售渠道也将主打线上,LG将和一些主流电商合作推广G2的销售。G2手机主要面向高端市场,售价将在4000元人民币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LG手机一直面临国外火热、国内冷淡的怪圈,这主要是LG公司的营销战略出现失误,导致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挤压。LG的产品在质量上并未出现重大问题,其自身面板实力雄厚,LG手机的显示屏完全可以和苹果一较高下。如今LG在中国大陆的手机销售渠道已经严重收缩,主打线上的销售模式或是出于营销成本的考虑。

    原标题:LG调整计划 首款OLED电视将延迟发售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