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夏普推迟发行股票计划 因担忧增长前景

2013年08月23日 09:55作者:来源:人民网

据彭博社报道,2位消息人士称,由于对公司的增长前景担忧,夏普将推迟从公开发行和私募发行股票中筹集10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资金的计划。去年夏普将其最大LCD工厂部分股份出售给了台湾亿万富翁郭台铭,以通过他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提高销售。

  人民网8月23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2位消息人士称,由于对公司的增长前景担忧,夏普将推迟从公开发行和私募发行股票中筹集1000亿日元(约合10亿美元)资金的计划。其中一位人士称,夏普将计划推迟约两个月时间至11月,因为这家位于大阪的公司需要更多的时间制定发展战略。

  过去两个财年里,由于液晶显示器(LCD)和平板电视的竞争,夏普总计亏损了9210亿日元,这期间股本与总资产的比例从35.6%下降到6%。这家百年老公司此前曾向三星电子和高通出售少数股权筹集资金。大和证券的分析师Junya Ayada表示:“为了吸引投资者,夏普需要拿得出手的增长前景,最好是一段时期或三年以上。”

  本月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称,夏普计划今年9月通过向投资者发行股票筹集1000亿日元。其中一位人士称,Makita和Lixil可能分别购买100亿日元的股票。夏普在8月1日提交的文件中称,该公司考虑了各种融资方式,包括公开发行和第三方配股,但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夏普女发言人Miyuki Nakayama今天拒绝发表评论。

  当日夏普股票下跌0.8%至397日元/股,今年该股已上涨31%。本月早些时候夏普报告,截至6月的季度里净亏损180亿日元,相比1年前同期的亏损1380日元大幅缩窄。分析师原先预计夏普可能亏损240亿日元。

  该季度夏普运营利润为30亿日元,去年同期为运营亏损940亿日元。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了33%至6080亿日元。LCD部门运营亏损从去年同期的635亿日元缩窄到95亿日元。视听和通信部门的亏损也在下降,而太阳能面板部门该季度实现盈利。

  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夏普今年有2000亿日元可转换债券到期。去年惠誉国际和标准普尔将其债务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

  夏普预计截至2014年3月的财年,可实现净利润50亿日元,为裁员后三年里首次盈利。去年夏普将其最大LCD工厂部分股份出售给了台湾亿万富翁郭台铭,以通过他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提高销售。

    原标题:夏普推迟发行股票计划 因担忧增长前景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