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马云出任UC优视董事

2013年08月23日 14:12作者:李斌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在UC优视9周年之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向UC全体员工发布邮件宣布,马云将出任UC董事。俞永福表示,UC将坚定独立自主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巩固管理团队及员工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

  昨天,在UC优视9周年之际,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UC优视董事长俞永福向UC全体员工发布邮件宣布,马云将出任UC董事。

  俞永福表示,UC将坚定独立自主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巩固管理团队及员工对公司的绝对控制权。他相信“马云先生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对互联网发展丰富的洞察力,必将为UC的长远发展提供更多的建议和帮助,可以让UC走得更远,飞得更快”。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曾在2009年对UC进行过战略投资,随后又在UC的另一轮融资中追加投资。俞永福并未透露目前阿里巴巴持有UC多少股份。过去一年内,UC曾与百度就战略投资事宜进行过多次谈判,但这项谈判目前已经终止。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目前三大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移动互联网领域,腾讯有了微信,百度收购了91无线,而阿里巴巴也在不断收购,入股UC就是其布局之一,UC手机浏览器是腾讯手机浏览器最大的对手。马云加入后,UC赴美IPO的步伐可能会加快。(记者李斌)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