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在线K1计划书曝光 对手直指壹号店

2013年08月27日 15:39作者:来源:人民网

今日,国美在线正式上线快消品,包括食品酒水、母婴、生活用品等。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K1计划书将国美在线图谋快消品的野心暴露无遗。国美在线将在包含食品酒水、母婴、美妆个护、生活用品等20个品类实现快消领域的全面抢滩。

  今日,国美在线正式上线快消品,包括食品酒水、母婴、生活用品等。对于以家电起家的国美在线而言,其在该领域的经验几乎为零。此外,在快消品上线的同时,国美内部一份名为K1的计划书遭到曝光。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K1计划书将国美在线图谋快消品的野心暴露无遗。”

  究竟何为K1计划书?国美在线的官方解释为,这是“快消品行业的NO.1”缩写。国美在线将在包含食品酒水、母婴、美妆个护、生活用品等20个品类实现快消领域的全面抢滩。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K1”还可以有另外一层解读,即国美在线将把以快消起家的1号店视作最大对手。所以,部分获知此计划书的业内人士将“K1”诠释为“Kill 1号店”。对此,无论是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还是高级副总裁彭亮在接受采访时都仅以微笑回应,不置可否。

  国美在线擅长家电品类人所共知。所谓不熟不做,在家电品类依旧受到京东、苏宁的冲击时,国美在线为何还要染指从未接触过的快消品类?

  对此,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表示:“国美在线一直在各个品类方面谋取行业领先地位,无论是家电还是日用品,要想真正渗透到消费者生活的细微末梢,只有快消类商品才能做到。随着国美在线上线品类的增多,上线快消品更能体现出国美在线的全品类布局战略方针。所以,上线快消品是迟早的事。”

  不过,快消品和家电无论从价格上还是商品定位上,对国美而言都完全处于两个极端:家电商品具有绝对的利润优势,同时对库存周期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国美在线对此经验老道。而快消品销售周期短、利润率低的极端特性与家电完全相反,两者相比,就像大商场与小超市的区别一样。对于习惯了高利润大家电商品的国美在线来说,做快消品绝对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国美在线进入快消领域根本原因在于,快消中的高购买率产品不但可以提升用户黏性,还有助于其向全品类零售转型,增强品类竞争力。

  国美在线高级副总裁彭亮表示,从8月26日起,国美在线将开启为期26天的快消节。“在快消节最后两天,还将实行全场免运费。消费者哪怕购买价格只有几元的快消商品,都可以享受全场免运费政策。”

    原标题:国美在线K1计划书曝光 对手直指壹号店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