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美菱电器七高管斥资560万购入公司股权

2013年08月27日 15:38作者:王珍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美菱电器七位高管近日自掏腰包,斥资约560万元,从二级市场购入美菱电器约0.2%的股权,这是美菱电器的高管首次持有公司股权。据美菱电器昨晚公告,这七位高管包括董事兼总裁李伟,董事王勇,副总裁邓孝辉、王应民和廖涛,董事会秘书李霞,以及职工监事兼行政总监尚文。

  美菱电器七位高管近日自掏腰包,斥资约560万元,从二级市场购入美菱电器约0.2%的股权,这是美菱电器的高管首次持有公司股权。

  据美菱电器昨晚公告,这七位高管包括董事兼总裁李伟,董事王勇,副总裁邓孝辉、王应民和廖涛,董事会秘书李霞,以及职工监事兼行政总监尚文。

  他们从8月23日至8月26日,以本人账户通过深交所买入美菱电器A股股票共159.94万股,占美菱电器总股本的0.2094%。其中,李伟、王勇购入量最多,分别为37.48万股和44.05万股。这七位高管的购入均价从3.5元/股到3.529元/股不等。

  美菱电器称,这七位高管是根据公司《年度业绩激励基金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定,同时也为了增强投资者信心,购买人以其激励基金和自有资金通过公开市场购买美菱电器股票。

  今年上半年,美菱电器业绩飘红,实现营业总收入 59.51 亿元,同比增长 12.02%;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增长22.40%。

  美菱电器认为,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冰箱市场从大盘式增长转变为侵蚀性增长。国家节能惠民等政策结束,使产业转型升级趋势明显,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美菱电器是四川长虹旗下的白色家电平台,而四川长虹正在积极推进互联网家庭战略,预计今年10月将推出整套的智能电视、智能冰箱和智能空调。而四川长虹的高管团队,近年也采取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的方式,来增强激励,稳定资本市场信心。

    原标题:美菱电器七高管斥资560万购入公司股权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