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春兰上半年净利狂增:下注电商见效

2013年08月28日 09:16作者:明彦华来源:中国家电网

春兰股份近日公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12.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74.81万元,同比大增1920.06%。资料显示,春兰电商平台销售空调、制冷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电及配件等产品,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3.12亿元,净亏损439.95万元。

  春兰股份近日公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12.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74.81万元,同比大增1920.06%。净利润大增主要原因一是从参股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增幅达162%,二是控股的江苏春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亏损大幅下降。

  资料显示,春兰电商平台销售空调、制冷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电及配件等产品,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3.12亿元,净亏损439.95万元。但春兰仍看重网购销售平台对营收的贡献,下半年,春兰将对网购业务平台加大拓展,提高网购的销量,力争实现“营业收入增长20%,提高经营整体业绩”的经营目标。

  春兰各项业务中,空调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7.60%。春兰在空调行业长期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在行业转型升级背景中,春兰在空调产品结构调整上下了很大力气,报告披露,上半年春兰致力于提高产品性能,标准产品(即能效比、性能系数、噪声、除湿量、低温制热能力率、待机功率均达到A级要求)过程中积累了经验,为全面提升产品性能打下了基础,变频空调达到新标准APF(全年能源消耗效率)要求,公司各项技术、质量工作按计划开展,满足市场对产品的要求。

  相对而言,压缩机业务不太理想,实现营收4057万,同比下滑27.86%,这与上游压缩机行业的整体低谷状态有关。(记者 明彦华)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