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中考成绩喜人:净利过3亿同比增153%

2013年08月28日 09:16作者:明彦华来源:中国家电网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今日宣布国美上市公司部分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计之上半年业绩应该令投资者感到鼓舞。报告期内,上市公司部分新增门店35家,关闭门店70家,门店数(含大中电器)达1,073家,覆盖全国250个城市,同时国美还有543家非上市公司,因此国美集团总门店数为1616家。

  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代号:493.HK)今日宣布国美上市公司部分截至2013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计之上半年业绩应该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报告披露,上市公司部分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271.14亿元,同比上升10.2%。综合毛利率自去年同期的16.9%增长至18.3%。而总费用率同比下降了约1.9个百分点,尤其是租金费用率和人工费用率得到了有效控制,同比分别下降了1.1和0.4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为人民币3.22亿元,同比增长153.0%。这表明2013年上半年,国美集团继续执行以盈利模式为核心的中长期战略转型,全力拓销售、提毛利、控费用,贯彻线上线下融合的多渠道零售商战略成效更为明显。

  报告期内,上市公司部分新增门店35家,关闭门店70家,门店数(含大中电器)达1,073家,覆盖全国250个城市,同时国美还有543家非上市公司,因此国美集团总门店数为1616家。通过招租和退租等方式,上市公司部分优化门店面积约2.84万平方米。2013上半年集团单店销售和每平米销售实现了同比及环比双增长,同店销售增长达到15.1%。

  在差异化产品方面,其销售占比达22%;受惠于进一步深化差异化产品定制采购、优化组合,差异化产品已成为推动公司综合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动力。

  在供应链融合方面,国美集团启动线上线下融合的供应链管理模式,依托ERP系统继续打造更具成本、效率和服务优势的共享平台,经营效率得到有效提升,库存周转天数同比下降18天。得益于供应链效率的提升,上市公司部分账面现金充裕,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人民币84.13亿元,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人民币15.09亿元。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先生表示:“进入2013年,集团始终坚定执行‘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多渠道零售商’战略,实现销售收入,运营费用,净利润及单店经营等各项重要经营指标同比大幅回升,综合毛利率达到历史同期高位。实践表明,集团的中长期战略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以盈利为核心,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战略对于扩大持续增长的竞争优势至关重要。”(记者 明彦华)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