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动态

韩媒在线日报:青岛海尔的世界工厂

2013年08月28日 14:18作者:来源:大众网

“在采访海尔工厂的过程中,我们强烈地感觉到海尔已经成为世界顶级企业。”这是韩国科技媒体在线日报(edaily)记者在名为《青岛海尔的世界工厂》的文章中发出的感叹。

  

    “在采访海尔工厂的过程中,我们强烈地感觉到海尔已经成为世界顶级企业。”这是韩国科技媒体在线日报(edaily)记者在名为《青岛海尔的世界工厂》的文章中发出的感叹。
  该文章报道称,这是韩国媒体首次访问海尔冰箱、洗衣机工厂,文章详细记述了探访海尔洗衣机、冰箱工厂的过程,并揭示了海尔打造最高品质产品的秘诀——对所有产品进行非抽样调查,即“全数调查”。参与采访的记者认为,正是因为对产品的严格要求,海尔才能够持续生产出品质卓越的产品,并发展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家电制造商。
  据报道,在到达青岛后,记者一行首先采访了海尔的洗衣机工厂。每条生产线上都有工人对零部件进行压力测试。值得关注的是,生产线旁边还设有5处水龙头,生产线上生产的所有洗衣机在进行性能检测之前,要先将洗衣机装满水,以便先将机器启动后在进行其他检查。
  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地方是该工厂的“技术质量检测平台”。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海尔并不是抽样检测,而是全部检测,这保证了海尔产品的质量达到行业最高水平。文章中称,完成检测的洗衣机还要抽取一部分进行再次检测,通过可靠性试验以便检测脱水、洗涤等功能,反复的可靠性检测充分保证了海尔产品的品质。
  文章介绍称,海尔冰箱工厂与洗衣机工厂类似,所有产品性能都直接在生产线上一一检查。在生产线上,温度传感器被放进冰箱,随后这些传感器会将各种数据传给中央计算机,由计算机判断产品是否正常。在所有的产品通过数据化检测后,海尔还要随机抽取近20%的产品进行重复验证,以充分保证产品品质。
  参观完海尔工厂后,韩国媒体记者一致认为海尔对品质的关注使其赢得了各方的赞誉。在市场上,海尔占据了全球大型家电市场8.6%的市场份额,以压倒性优势居世界第一位。
  韩国在线日报(edaily)网站通过快速准确的经济速报和金融信息提供企业综合经济信息服务,是韩国最著名的科技类网站之一。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