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海信洗衣机7项技术通过鉴定 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3年08月23日 10:04作者:来源:大众网

技术已成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消费体验的关键。7月27日,在青岛举办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信洗衣机在洗干一体机、滚筒、波轮上研发的4大项目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其中7项技术经严格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技术已成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提升消费体验的关键。7月27日,在青岛举办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海信洗衣机在洗干一体机、滚筒、波轮上研发的4大项目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其中7项技术经严格鉴定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山东省计量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等专业研究机构和院校的7位专家教授组成了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项目汇报、现场考察、质询、答疑、讨论等环节,与会专家从项目和技术的领先性、创新性、市场化应用等层面进行了严格的鉴定,一致认为海信洗衣机研发的衣量智能称重识别技术、智能平衡感控技术等7项技术,为提升洗衣机的洗净、烘干、静音、智能感控等方面的性能,给出了创新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海信研发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些技术已全部应用在博纳洗干一体机、滚筒和波轮洗衣机中,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应。

  目前,智能化已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给消费者提供更人性化的洗衣生活,成为各企业发力的重点。为提升洗衣机洗净和烘干性能,海信通过运用高精度光束来检测桶内污浊度,结合衣量智能称重识别技术和变频技术,能够智能地调整水量、洗涤时间和漂洗次数等,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洗净即停,在烘干过程中其能智能判断衣物含水率,配上专利的e-Fast碟式旋烘系统,使烘干时间缩短了30%,大幅提高了行业的智能洗涤水平。

  同时,智能平衡感控技术和静态偏心检测技术,也为解决目前洗衣机在运行不平稳和噪音方面的行业难题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思路,推动了行业智能感控技术的全面升级。

  对此专家评论道,海信这些国际先进技术的应用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洗衣机的智能化水平,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同时也优化了整个产品的制造,降低了成本,具有较大的市场和社会效益。

  近期,海信洗衣机市场动作连连。继在业内率先实施 “30天包退包换”服务后,又宣布其中高端滚筒洗衣机中全部应用全智能洗衣系统——Ex-Smart 芯感控系统。有专家表示,凭借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领先优势,海信洗衣机将给今年旺季市场带来巨大的冲击。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