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国家电企业多举措应对激烈市场竞争

2013年08月23日 12:09作者:广东新闻网来源:万维家电网

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22日在广东中山市揭幕,共有600多家家电企业参展。不少家电企业在产品创新上下足功夫,展出的“放在柜子里的热水器”、“热能回收热水器”等产品,力求从创新、节能、环保等角度出发,真正便利消费者生活,以此赢得消费者青睐。

  第十届中国小家电交易会22日在广东中山市揭幕,共有600多家家电企业参展。笔者从展会上获悉,随着家电市场渐趋饱和及竞争愈发激烈,中国家电企业尤其中小家电企业积极参加展会、大力推广品牌、进行产品创新等,多举措出击,寻求更广阔的市场合作。

  本届交易会共分为5个展馆,展出面积达3.5万平方米,包括冰箱、洗衣机、厨房及卫浴家电、电子元器件等,囊括冰洗、厨卫家电、日用小家电、家电配件四大类、近百种类别的家电产品参展。主办方预计将有超过4万名经销商、代理商到场观展洽谈。

  笔者了解到,参展该交易会的不少家电企业开始注重自主品牌推广,一些品质好但产品竞争激烈的中小家电品牌则积极转变定位,突破原先仅销售产品的局限,逐步转向多元化经营。

  此外,不少家电企业在产品创新上下足功夫,展出的“放在柜子里的热水器”、“热能回收热水器”等产品,力求从创新、节能、环保等角度出发,真正便利消费者生活,以此赢得消费者青睐。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在交易会上称,对于家电企业而言,产品交易会将可能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帮助企业度过漫漫“寒冬”;从行业角度看,产品交易会将有助于推动整个家电业的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李玉坤
责任编辑:魏现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